只聽少年仙人輕聲說:「等你長大了,再告訴你。」
直到他被自己綁成了蝴蝶結的飄帶憑空消失,悠依才在原地不輕不重的跺了一下腳,眉眼裡滿是憤慨。
她好生氣,氣的仿佛小白兔叉腰墊腳的表情包。
她小聲說:「……可是,我已經長大了呀。」
看啊,她現在的個子,都從曾經的小小的一隻,長的這麼高啦。
再過一倆年,說不定就快能趕上魈的個子了,以前她需要仰著頭看他,現在卻再也不用了。
可是,沒有人回答她的這句話。
……
悠依有些失落的望著空地發了一會呆,直到身後無聲無息,憑空出現了一聲:「嗯?看的這麼入迷,在不舍麼?」
「對呀。」她回過頭,輕輕眨了眨眼睛:「當然會捨不得呀。」
散兵站定在她的身側,拉長尾音,抑揚頓挫的哦了一聲。
悠依補充道:「阿奇,你如果走了的話,我也肯定會非常非常非常捨不得的。」
「……我說你啊。」
他無奈的搖頭,抬手,想要輕輕彈一下她的腦袋,動作卻在目光接觸到她的脖頸似是裝飾其實是用來遮擋的緞帶以後,頓住了。
仿佛在提醒著他,莫要忘記自己失控的期間所做的一切才是。
散兵的指尖輕輕顫了顫,懸停在空中半晌,而後又收了回來。
「……抱歉。」
他的聲音很輕,像是風一吹就會飄散。
「可是,為什麼要道歉呢?」悠依問道:「因為大家都是被魔神殘渣影響了所以才做出意志不可控的事情呀,我完全就沒有生氣……」
「我倒是希望你能生氣。」少年咬了咬牙關,幾乎是從牙縫裡面擠出來了一句。
「欸?」
「嘖,沒聽清就算了。」
「……不不不,我聽清了。」她板著小臉認真的點了點頭,但是下一秒卻又歪著半邊身子和腦袋望著他:「但是,為什麼希望悠依生氣呀?」
「……因為你是個笨蛋吧。」散兵沒好氣的呵了一聲。
「欸?好過分啊,阿奇為什麼要突然說悠依是笨蛋……我的成績也是能考上重點高中的啦。」她叉著腰:「因為你的這句話,所以我生氣啦,那你會不會開心一點?」
於是悠依聽到了身邊的少年掩住唇,隱忍的忍住了他險些溢出來的笑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