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寧擺擺手,讓他不必多禮。
飯桌上,蘇二郎說了買了鋪子的事兒,也說了蘇高木同意的事情。
「五五分是不是多了?」蘇寧有些糾結。
他們家就出個鋪子,出個方子,,二郎想要繼續做豆腐也行,想要在鋪子裡跑著也行,但是剩下的都需要蘇高木去管,而且鋪子也要落在蘇高木名下,占著一個商籍的名額,總覺得虧待了他。
蘇高木一聽,以為蘇寧不滿意這個分成,立刻說:「要不,三七吧,我三,二叔七。」
蘇寧搖搖頭:「我不是這個意思,我是說我們占的多了,要不四六吧,我們四,你六。」
總不能坑了人家。
蘇高木連連擺手:「不不不,還是我四吧,我白占一個鋪子已經很好了,更何況你們還出了方子,我不能在隨便占你們的。」
兩邊爭來爭去。
最後蘇二郎不耐煩了:「別爭了,就五五,爭來爭去,多傷感情。」
「行,聽二郎的。」蘇寧也覺得爭來爭去,沒什麼意思,乾脆定下來了。
「鋪子在鎮上,若是晚上的話,估計得需要個人看著,要不二郎去吧,高木你還得在家看著妹妹。」蘇母揉了揉小姑娘的頭憐惜的說。
小姑娘笑呵呵的依偎在蘇母的身邊,「奶奶對我最好了。」
蘇二郎點點頭:「行,那就我晚上的時候看著店鋪,高木你忙著白天的,先咱們兩個如何?」
蘇高木點頭:「聽二叔的。」
他沒什麼意見,又能賺錢又能看顧妹妹,沒什麼不好的。
說定,兩人就有一種立刻去幹活的樣子。
蘇銘志攔住了兩人:「先別急,店鋪總是要裝修一下的,裝修完了再開張,而且再過一陣就要秋收了,地里的莊稼該準備了,也沒時間去開張了,正好停一停,緩一緩。」
兩人一想也對,先不說蘇家就有幾十畝的地,單單是蘇高木家也有個幾分田地,他們家就他一個男孩子,總是要幫忙種地的,總不能讓妹妹上吧!
「那就等秋收完了,在開張。」蘇老爹說。
眾人沒有意見,離開了。
臨近農忙,日子過得總是比較快的,路上越來越多的人走著,蘇家也準備著農忙。
蘇家地多,之前被罰的那些,早過了受罰期限了,這一次就得他們家自己出動了。
可是他們家人是挺多的,但是大部分都是不會幹農活的,頂不了什麼用!
這時候,蘇寧就無比的想念收割機,幾十畝地,簡簡單單,一兩天完事了。
可是在這,那就麻煩了。
蘇銘志瞧著蘇寧擔憂的樣子,拍了拍肩膀說:「別擔心了,咱們家也不是沒有錢,到時候上外面招上個十個八個的漢子,就可以了。」
小貼士:如果覺得不錯,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~拜託啦 (>.<)
<span>: |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