培養培養就出來了!
蘇寧說:「簡單,也就是考語文和數學,上一屆的學生過了一個暑假也需要檢測一些,所以會跟著一起考試。他們的學習程度,月姨(童母)也是知道的,到時候你們商量一下就可以。」
「好的,鄉君。」夏娘子應下了。
蘇寧接著說:「既然咱們打算分班,這題的難易程度也有要求,大概五比三比二,簡單的占五成,大概也就是三字經、百家姓一類的,數學的話,一些簡單的數數計算便可以了,檢測一下便是。中等的占三成,考一考學生們,剩下的難得占兩成,這兩成需要夏姨你們根據縣城或者鎮上姑娘們的學習情況來分配,儘可能挑出來區別。」
「好的,鄉君,那咱們如何分班?」夏娘子問。
蘇寧想了想:「分班的話,咱們總共有三個常駐人員,芷昔、月姨和我,再有三個流動人員,那就按照常駐人員的數量來分,三個班,新生班也就是一年級,主要是沒學過任何東西的,或者淺淺的會寫自己名字的,再有就是二年級,上一屆那些學生如果學得不錯,可以升入二年級,再有鎮上稍稍接觸過的,學的不深的。若是學的深的,那就安排到三年級。」
「誰帶?」童母問。
蘇寧說:「新生班的話,就麻煩芷昔吧,至於二年級和三年級……」
「鄉君,這三年級恐怕得有你來帶,不論是芷昔還是月娘,都不適合。」夏娘子打斷了蘇寧的話。
她瞧著蘇寧不太想要帶三年級樣子,可是……
並非是夏娘子貶低自己,只是那些姑娘裡面有不少縣城大戶的姑娘家,若是真的讓月娘或者芷昔來帶,恐會發生意外。
壓不住人啊。
蘇寧很想說,不願意來上學,那就不要來,正好省事兒了。
但是,既然已經把人找過來了,就沒有隨意開除學生的事情。
而且若是真的因為這個,怕以後芷昔或者月娘會難做人。
罷了。
「那三年級便有我來帶,三年級的估計大多都是學的差不多的,單單是文化課內容,可能教不了多少了,到時候我想想辦法,讓幾個嬤嬤過來帶一帶,學一些規矩。」蘇寧說道。
嬤嬤們都是從宮裡出來的,這個分量足夠了。
眾人一聽瞬間驚喜了。
他們也知道那些姑娘們來,不僅僅是衝著鄉君,還有不少是衝著這些嬤嬤們,想著嬤嬤們會不會幫忙帶一帶。
沒想到竟然真的可以。
夏芷昔羨慕的看著蘇寧,沒想到竟然真的能夠說動嬤嬤們,學一學規矩,還有眉眼高低的。
只是,自己已經不是學子了,估計是沒這個機會了。
夏芷昔有些失落的低下了頭。
夏娘子瞧見了夏芷昔失落的神情,但是並沒有開口,有些事兒得自己去做。
不過,幫個忙,鼓勵一下還是可以的。
夏娘子摸了摸夏芷昔的手,夏芷昔抬頭看向夏娘子,不明白髮生了什麼。
夏娘子偏頭看了眼蘇寧,示意夏芷昔若是真的想,那就去求一求。
夏芷昔看懂了夏娘子的眼神,瞬間驚喜了,但是又有些忐忑,真的可以嗎?
夏娘子表示,鄉君人是不錯的,只要是有正當理由,少有不同意的。
小貼士:如果覺得不錯,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~拜託啦 (>.<)
<span>: |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