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娘子拍了片夏芷昔的手:「這事兒啊,你知我知,便可,鄉君性子溫和,但是不代表人不會憤怒,以後啊,跟在鄉君身邊,也不求學個奇思妙想,只要能安安穩穩的過下去就行了。」
夏芷昔點點頭,這些年,流言太多了,她過得很艱難,哪怕父母從來不怨她。
路上夏娘子又和夏芷昔說了些需要注意的東西。
既然在學堂教學了,便什麼都不要想,做好這個比什麼都強。
夏芷昔自然是明白的。
回到家中和父母說起也是十分的慶幸。
蘇寧這邊沒想到會有這麼多的人,之前準備的東西很顯然是不夠的了,便催促著木匠大叔趕緊多弄一些。
書本差不多是夠了的。
但是桌椅大概是不夠的,目前人數不多,勉強夠用,但是往後這個小院子怕是就不夠了。
雖說是奔著鄉君來的,但是以後一年年的,蘇寧可不打算換地方,這地方便會人越來越多,總是借著小院子,不怎麼好。
蘇寧便想著建一座新的房子,用作是學堂,兩邊挨著,不僅僅是女子學堂需要,男子也是。
好在之前選的男子學堂空間足夠大,人數應該是沒問題。
只是,自己的鄉君府還沒建,學堂估計得往後靠靠了。
想到鄉君府,蘇寧忽然想起來,也不知道路修的怎麼樣了,這幾天不知道能不能修好。
自己得去看看去。
想到就去做,蘇寧騎上自行車就去了,反正也不是特別遠,也不過是一個時辰的事情,很快。
就是路不好走。
不過還沒等蘇寧騎到地方,她就看到了那條路。
路已經快修到村口了。
路不是特別寬,也就僅僅能讓兩輛馬車通過,也不是特別的厚,不足十厘米的樣子。
畢竟這古代沒有什麼卡車,或者重卡一類的,哪怕是用馬車拉,拉的東西也不是特別的沉,足夠用的了。
看著這路,蘇寧開心了,她的玻璃房子有希望了。
湊近了瞧瞧,正好有工人在附近幹著,一看到鄉君來了,連忙上前行禮。
「參見鄉君。」
「免禮,都起吧。」蘇寧笑著說,「我就過來看看。弄得怎麼樣了?」
為首的工匠說:「回鄉君,這一段路已經差不多了,水已經澆了幾遍了,基本上就能成了,我們是分段弄得,每個隊伍負責一部分,我們正好是負責這一部分的,前面的也通過氣了,再往前路程也差不多了,只差村口這一部分了,很快就能好了。」
「這就好,這就好。你們先忙著,我去那邊看看。」蘇寧讓這些人繼續忙著,她則是騎著車子上了水泥路。
還是水泥路好騎,之前那土路,一腳一個坑的,就差沒把她顛死了,她都有些懷疑,若是在這樣顛下去,自己不被顛壞,自己的車也要沒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