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事,夫子說了,以後長大了就能夠取字了,他會取個好聽的字!
一定!
小郎夾起來一塊豆腐,「這叫做豆腐,寧姐姐做的,你要嘗嘗嗎?」
柳冬眼睛一亮,把碗端了過去,「好呀,好呀,你頁嘗嘗我打的。」
兩人互換了一波菜。
柳冬忍不住嘗了一口,嫩嫩的,挺好吃的,「你這是怎麼做的,這麼好吃。」
小郎說:「我家寧姐姐用豆子做的,挺好吃的,你們也要嘗嘗嗎?」
周圍的同學也圍過來了,紛紛的和小郎換菜吃。
大多飯菜都是比較簡單的,小郎也不惱,他們喜歡吃了,二哥就能賣的多了。
一個午飯吃的熱火朝天,小郎特別開心。
下了學,小郎剛回到家興奮地和二郎說,「二哥,今天同窗們都很喜歡吃豆腐呢,都想要呢,二哥明天一定能賣更多,賺更多。」
二郎揉了揉小郎的腦袋,笑著說:「小郎好棒啊,都會幫哥哥賣東西了,咱們家小郎長大了一定很厲害。」
小郎靦腆的笑著,心裡樂開了花。
晚飯後,二郎把今天早上賺的錢拿了出來,」這是今天賺的錢,不多,大部分都是用黃豆換的,但是也有一些用銀錢買的,有個一二十文的樣子。」
眾人看著桌上的一二十文錢,雖然不多,但是出去扛大包,打工也差不多就這個錢數了,更不用說,還有三四十斤的豆子,這就很厲害了。
看著這些錢,眾人更加眼熱了。
蘇老爹捉摸了琢磨:「明天在多加點,別加太多了,一點點的,今天估計有些是看著新鮮買的,這東西也不是個常吃的。」
「恩,今天下午已經泡上了,多弄了一桶。」二郎算了算說,「寧姐姐說,明天要是村里賣不了,就去旁邊的村吆喝著賣,多走走。」
「那也行。」蘇老爹磕了磕菸袋,點頭同意了。
半夜的時候,二郎去了磨坊,打算先磨出來豆子,煮出來,然後再壓上,壓個一晚上,正好明天一早出去賣。
天亮的越來越早了,正好可以多跑跑。
接下來的日子,二郎就一直這樣忙碌著,雖然不多,但是多多少少也賺到了。
雖然也苦,但是比鎮上扛大包要好得多,而且家裡還能喝點豆漿啥的,寧姐姐說了,這東西有營養對身體好。
蘇寧瞧著二郎天天晚上去磨坊,有的時候人多的情況下,還得等著,而且他們家天天弄,總是有些麻煩別人的。
蘇寧找來了蘇銘志,讓他去找人打個石磨。
「是為二郎準備的吧。」蘇銘志心裡明白,笑嘻嘻的說道。
蘇寧點了點頭:「咱們這天天的去磨坊,也不是個事兒,還是自家有一個方便的多。」
「是這個理,我待會兒就讓俞洋去。」
「讓俞洋去?」蘇寧有些詫異,怎麼不是他自己去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