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銘志笑笑,握緊了蘇寧的手指,「好好好,我完了,完之前,先吃個飯不。」
蘇寧施捨般點了點頭:「行吧,勉強過關了。」
蘇銘志歡歡喜喜的端著菜,端著湯,進了堂屋。
蘇寧跟在後面,有些躊躇,有些猶豫。
最終還是進去了。
本以為會有人調侃自己,但是似乎還挺好。
蘇母招呼自己吃飯,也是很正常的狀態,沒有什麼異常,看來沒事了。
蘇銘志,深藏功與名。
一個有責任感的男人,就要為媳婦解決所有問題。
第二天一大早,蘇銘志天不亮就擔著豆子去了磨坊,按照蘇寧教的磨了一個早上,等他弄好的時候,太陽已經高掛。
擔著磨好豆子往家走,這一路上碰到了不少人。
「大郎啊,你這是擔的什麼啊?」早起幹活的人瞧見蘇銘志好奇的問。
蘇銘志晃了晃豆子說:「擔的豆子。」
「豆子?」這新豆子也沒下來啊,擔著老豆子幹什麼?
旁邊一個大娘好奇的問:「你這一大早的,擔著豆子是要去賣嗎?」
蘇銘志搖搖頭:「不是的,我這剛磨好的,待會兒吃。」
哦,原來是磨好的豆子,估計是豆子粉吧。
蘇銘志沒繼續說,擔著豆子繼續往家走。
但是路過的人沒放過他,跟在他身邊,好奇的問:「大郎啊,你家真的要蓋房子了?還買的那個空房子?」
蘇銘志邊走邊點頭:「恩,打算蓋房子了,家裡人多了。」
「哎呦,你家這是要發了,你這是在外面賺錢了啊。」旁邊一個嬸子嫉妒的說。
這蘇家真是運氣好,不僅僅撿了個金餑餑,自家大兒子還活著回來了,回來了看樣子還帶錢了。
著實讓人羨慕,又嫉妒啊!
怨不得狗子想要搶他們的。
說實在的,如果不是自家孩子還在學堂上課,他們也想強。
這嬸子不在乎,旁邊另外一個已經行動了。
「大郎啊,你看你家這房子都開始蓋了,那一定很有錢吧,你嬸子我呢,你也是知道的,我家窮啊,你家弟弟我兒子也是不爭氣的,前兩天碰見個殺千刀的,讓人給打傷了,那藥費可貴了,你要不借你嬸子點,也不多,十兩八兩的就行。」旁邊一個眼中精明的婦女搓著手,厚著臉皮的說。
蘇銘志靜靜的看著她:「嬸子,我早就不在家裡,回來也沒多久,嬸子是誰我也不清楚,嬸子家窮不窮我也不清楚,但是我家窮的時候,那是真的揭不開鍋,不然我也不會跟著徵兵的走,嬸子我家真沒錢!」
主打一個哭窮加控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