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沒事,畢竟本小主同洛才人也算是有些交情。她出了事,總要去看看的。況且皇上也沒說,不許人去冷宮看望洛才人。」
見自家小主心意已決,夢書也不再勸說,領命退下去御膳房拿點心去了。
等到點心取來,她帶著夢書和夢語兩人離開未央宮往冷宮的方向走去。
如今已經深秋,天氣寒涼。
寧語蓉身上披著一件厚重的披風,只走了一半的路便有些累了。她的未央宮距離冷宮很遠,步行大概要半個時辰。
「小主,您有什麼事讓奴婢去問就行,何必親自過去呢?」夢書有些心疼自家小主,那洛才人被打入冷宮就是活該。誰讓她膽子那麼大,竟然敢算計林貴妃和景婕妤。
「沒事,休息一會就好。」
寧語蓉扶著夢語休息了一會,然後繼續往冷宮的方向走。走了一段路,遠遠便看到梁貴人往她這邊來。
梁貴人看到她,臉上露出了笑容,快步迎了上來。
「臣妾給慧嬪請安。」
寧語蓉連忙伸手扶起她,臉上帶著溫婉的笑容:「梁姐姐快起來,你這是從哪過來?」
這個方向是往冷宮去的,這邊比較偏,很少有宮妃會往這邊來。
梁貴人聞言嘆了一口氣,面上露出了憂傷的神色,伸手將慧嬪拉到一邊,這才低聲道。
「我這是剛從冷宮那邊過來,去看看洛才人。」
寧語蓉微微垂下眼帘,擋住了眼底的神色:「那洛才人現在怎麼樣?不瞞姐姐,我這也是準備去看望她,畢竟也情誼在。既然梁姐姐已經去過,洛才人現在如何了?」
聽到這話,梁貴人眼圈紅了幾分,拿著帕子壓了壓眼角,眼底含著幾分的心疼。
「到了冷宮那地方還能怎麼樣,整個人都瘦了一圈,加上高燒剛退,整個人都憔悴了許多。我回來時,她剛喝完湯藥睡下。」
「那我倒是來的不是時候,現在過去怕是要打擾到洛才人休息了。」
寧語蓉微微嘆了一口氣,今日探望看來是要作罷了。
梁貴人拍了拍她的手,開口道:「明日再去看望也一樣,況且她現在病還沒好,哪裡有精神同咱們說話。等她好了,我陪你一起過去看她。」
寧語蓉聞言點點頭:「那就這麼說好了,等洛才人身子好咱們一起過去看望她。」
「好。」梁貴人點點頭,然後開口道:「今日正好也沒什麼事,不如到我那裡坐坐?」
小貼士:如果覺得不錯,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~拜託啦 (>.<)
<span>: ||